ね、愛し合おう ❤️💙低产而放飞
 
 

花鸟风月(修改版) 12

久违了的更新😂,前文都有点不记得了,幸好还有一点存货(bushi

那啥这章还是木有车,继续极限拉扯中

话说老福特app打不开的只有我么……


---------------------------------------



第十二章

 

堂本光一走出房门后对身旁的屋良说自己出了点汗,要先回房换掉身上的衣服。

堂本刚跟在他的身旁,一路目不斜视地避开了从屋良那边投来的好奇目光。他跟着堂本光一回了房后,自觉地守在了内室换衣间的门外。他依靠在木门上,轻轻地呼出了一口气,脑中乱哄哄地回想起之前的那一幕,思考着现在与他一墙之隔的堂本光一方才到底是什么意思。

 

难道只是为了逗弄他?这样是很好玩吗?

堂本刚在回想的时候,却无法避免地想起来他们互相靠近时,闻到的堂本光一身上的味道,他漆黑的眼眸中专注的眼神。

与自己难以名状的心跳加速。

 

 

 

非常注重自身形象的城主大人终于更换好了衣服,然后便到正殿接待了从江户来的日野大人。

日野大人先是恭敬地向堂本光一行礼,然后称自己是带着天皇陛下的旨意来的,接着便在堂本光一面前宣读起了天皇陛下的文书。

 

“堂本氏于近来的几场战役均有不俗的表现,治理东宝城周边的山贼亦有功,现特邀请至江户天皇宫殿参加冬日宴。”

 

啊这,天皇陛下嘉奖人的方式怎么这么清新脱俗,居然不是赏赐金银财宝而是邀请到自己参加冬日宴。

堂本刚听完日野宣读的旨意后心里默默地想,他忍不住瞄了一眼堂本光一,却见堂本光一一脸波澜不惊。

 

堂本光一跪在地上,表情淡淡地接过了旨,让堂本刚有一种错觉,仿佛他早已经预料到了一般。

 

 

 

 

当天晚上,堂本光一还特地设宴款待了日野大人,他与日野礼貌地交谈并举杯喝酒。言谈之间,日野说起了他与光一的父亲以前还曾是一起工作的同僚,堂本光一也朝日野露出了笑意。

几杯下肚之后,两人已然叔侄相称。

 

对待从江户来的官员果然不一般,这好像是他第一次看见光一大人如此亲和地社交的一面。

堂本刚心想。

 

正殿里安排了乐师和舞伎表演,光一和副将们也主动地向日野大人和一行的官员们敬酒,觥筹交错与歌舞升平交织于此刻,仿佛把江户城的热闹带到了这个平日里有些许冷清的山城。

而堂本刚作为侍卫自然是不能一同喝酒,只能坐在一旁看他们喝酒作乐,然后时不时偷吃一点水果。

过了一会儿刚觉得有点无聊,便百无聊赖地开始打量起了堂本光一新换的衣服。

 

堂本光一今天特地换了一件深灰色带着暗纹的袍子。

他似乎特别偏好深色,不过幸好他的气场本来就冷,能够压得住。

 

堂本刚作为一个知名和服店的小少爷,在这个歌舞升平的场合里一时职业病犯了,目不转睛地研究着堂本光一身上袍子的布料,当他研究得差不多了定睛一看,才堂本光一也在看着他。

不知道他看了多久,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也在看他。

 

但他那带着些许酒意的深邃目光穿过热闹的人群,穿过载歌载舞的正殿,定定地朝他投来。

如有实形。

 

堂本刚忽然之间心跳剧烈地加速,他慌乱地别开了头,躲开了光一的目光,然后狠狠地吃了几颗提子。

这人到底是什么意思啊?这样这样捉弄别人很好玩吗?

堂本刚边吃着提子边气愤地想。

 

席间不知道是哪位官员突然说道:

“这次光一大人回江户,估计也能把与紫藤家的婚事给定下来了吧。”

 

堂本刚听见了这话,吃提子的动作突然顿了一顿,然后又狠狠地咬了两口,把提子咽了下去。

他又想起了那天,看到的远处堂本光一与紫藤小姐的背影。

仿佛是世界上最登对的英雄与佳人。

 

酒席上闹哄哄的,起哄笑闹的人太多,堂本刚听不清堂本光一回答了一句什么。

但他方才躁动的心跳已经逐渐冷静了下来,仿佛潜入了夜里冰冷的海一般。

 

堂本刚转头看向窗外,这山城的天气一天比一天冷,天上挂着一轮冰冷苍白的月。

倒与这屋子里的热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宴席结束已是深夜,堂本光一命人安排日野他们一行人在将军府中住下,而他便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堂本刚见他一晚上喝了不少,本来还担心他是不是喝多了,但见他一路神色如常,脚步也不算太过漂浮,心想那应该是并无大碍。

他照顾堂本光一脱下了外衣袍和鞋子,然后点上了安神的香,在床头放好了一杯温水。见堂本光一准备躺下后,便转身打算退出房间。

 

没想到衣袖被堂本光一狠狠一拉,刚马上失去了平衡,跌倒在了光一的床褥上。

堂本刚气愤地抬起了头,便迎上了堂本光一那张略带醉意的脸。

“你干什么?要发酒疯么?”堂本刚气鼓鼓地道。

他又使劲抽了抽手,却发现手臂被堂本光一牢牢地抓住。

今夜喝了不少酒的堂本光一朝他眨了眨眼,沉沉地道:

“暖床……”

 

堂本刚简直气结,朝他道:

“还暖什么床,你放开我……”

他用另一只手想要把堂本光一扒拉开,没想到却被堂本光一以暴制暴,直接被按在了床上,然后被手脚并用地固定在他的身旁,丝毫不让堂本刚有机会逃离。

 

“你他妈……”还没等堂本刚骂出口,他的嘴便被捂住了。

“别吵了,睡觉。”

堂本光一凑到他的耳边说完,又把被子重新给他盖好,然后再次手脚并用地把堂本刚抱在怀里。

 

这什么人啊……

堂本刚心想。要不是看在他救过自己两次,而且现在的俸禄还是他发的份上,他都想要打人了。

堂本刚被光一抱得紧紧的,简直动弹不得。他越想越委屈,他想不通自己好端端地出行,怎么就遇到了山贼。好端端地来当侍卫,怎么还要给人暖床。

 

他心里想好了,等堂本光一睡着了松开了手,他定要逃出去。

没想到堂本光一一晚上硬是抱他抱得紧,丝毫没有放开他,而堂本刚等着等着,便在他的怀里睡着了。

 

 

不过那夜便是堂本刚在堂本光一房中睡的最后一晚,后面几天,临近夜晚堂本刚总要找点借口离开堂本光一身边,再也不肯在光一房中留宿。

堂本光一也不愿强迫他,只好叹了一口气,然后随他去了。

 

两周以后,堂本光一带着自己的心腹,部分精锐的侍卫,已经一个既不能文也不能武的堂本刚,踏上了前往江户城参加天皇陛下举办的冬日宴的步伐。

 

 

 


14 Sep 2022
 
评论(12)
 
热度(68)
© 星の隙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