ね、愛し合おう ❤️💙低产而放飞
 
 

花鸟风月(修改版) 11

将军光一 X 小少爷刚,古风半架空AU

就是说这篇我想写一些极限拉扯,不会让某人那么快得手的啦(x


------------------------------------------------


第十一章

 

 

接下来的几天,堂本光一每晚都变着法子要求堂本刚替他暖床,而且最终都会以两人同睡一床为结果。

堂本刚也不点破他,心里想着反正跟堂本光一一起睡自己倒也没有什么损失,夜里还能暖和一些。

只不过奇怪的是前一天晚上他们明明是分开睡在床的两边,第二天却总会莫名其妙地抱在一起,起床之际总是略微有些尴尬。

 

而相比之下堂本光一却更为悲催,他不仅睡前要费尽心思,夜里还经常被燥热旖旎的梦惊醒,然后却只能烦躁地下床独自去解决。

每当终于发泄出来之后,他总会看着明月当空繁星点点,思考着人到底为什么要自虐。

然而他从小到大,就没有对别的任何人有过这种心思,除了把人放到自己目光所及触手可碰之处以外,便不知道如何是好了。

 

但是这样下去不行,堂本光一心想。

他最近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白天就算想好好工作,一看到堂本刚琥珀色的眼睛和白皙的皮肤,思绪就开始飘到了十万八千里,这样下去人都要废了。

 

看来找天要好好请教一下长濑才行。

堂本光一长叹一口气,又捻手捻脚地回到了温香软玉的榻上。

 

 

 

然而就在两人这种微妙而一触即发的关系之下,堂本刚每天夜里留宿在光一大人房间内的传闻突然不胫而走。

传闻经过了无数人的添油加醋后,越传越夸张离谱,说是堂本刚会使京都那边的狐媚之术,为了躲避仇家留在东宝城,便施法把堂本光一迷住了。

 

 

这个传闻一开始只在杂役的下人之中流传,因此堂本刚并不知晓。

只是他今天去掌衣间拿给堂本光一新做的武士服时,沿途却觉得打扫的下人看他的眼神怪怪的。

而且还隐约听到了他们的窃窃私语。

 

“这个就是传说中那个?长得倒不像是狐狸精的样子……”

“你懂什么,会术法都会变长相,咱们大人就喜欢这种可爱又楚楚可怜的……”

“真好啊,之前还是流民……一下子就变成大人的枕边人了……”

 

这都什么跟什么。堂本刚错愕地想。

虽然他并不完全理解他们所说的话,但是肯定是在说他,而且也肯定不是什么好话。

 

堂本刚在家里也是个锦衣玉食的小少爷,什么时候受过这种被别人在背后窃窃私语的气,他正想与这些下人理论,便听见另外一边传来了斥责的声音。

 

“你们是都很闲是吗?”

“将军府不收闲人,不想干活就早点说,大人肯定如你所愿让你滚!”

 

堂本刚循声望去,看见生田斗真站在走廊的另外一侧,一脸严肃地说。

 

平日里堂本刚对生田的印象是一个温和又乐天的人,这还是第一次看到他严肃的样子。别说,他板起脸时的神情,倒有几分像堂本光一。

 

生田斗真虽然年纪不大,但从小便跟着堂本光一,算是府里的大前辈了。那几个拿着扫帚的下人受了他的斥责,便立马鞠了好几个躬道歉,然后便散了。

 

堂本刚见状便也主动走向生田,朝他恭敬地道谢:

“谢谢生田大人解围。”

“嘿嘿,刚さん不必客气,”生田斗真见没有别的人了,便恢复到平日里轻松乐天的样子,“我也是今日才知道府里居然传出了这么离谱的传闻,一个个都太闲了,晚点我定要让理香好好整治一下他们。”

 

堂本刚轻轻一笑,他们正好同路,便一同走了一道。

“说到底我毕竟来历不明,又担任离大人最近的贴身侍卫,下人们有所猜疑倒也无可厚非。”

“你是光一大人亲手救下,也是亲自带到府里的,便不算来历不明。”生田斗真说道。

“自从几年前新泻城的事情以后,光一大人便越来越沉默寡言。但你来了以后,我却感觉他越来越有人情味了起来。”

生田斗真看着堂本刚的眼睛,认真地说:

“你就安心地待在这里吧。”

“说不定啊,这里便是你命中注定的去处。”

说完,生田斗真便转身欢快地往自己的院子方向走去。

 

堂本刚看着生田的的背影,若有所思。

命中注定的去处吗……

 

 

 

堂本光一换上了新做好的武士服后,便带着堂本刚来到了府中的训练道场。

堂本刚本以为光一要像平时一样在道场里面训练和冥想,便正打算找个角落坐着等他,却听见堂本光一在身后叫住了他。

“刚,我今天下午正好空闲,可以教你用一下那柄西洋短剑,想学吗?”

堂本刚惊喜地回道:“想!”

那是当然想!他觉得自己距离一个合格的贴身侍卫就差一套剑术了。

 

不过……

刚好奇问道:“你还会西洋剑术?”

“刀剑武器本就同源,”堂本光一温声道,“而且我小时候各种武器的用法都学过一点。”

 

堂本光一朝他道:“你的剑借我一下。”

“给。”刚连忙把那把华丽的宝石短剑双手奉上。

 

堂本光一拿过了剑后,轻轻挥舞了两下,便开始了示范。

“与刀法着重砍和划不同,剑法着重的是刺和劈,”堂本光一讲解道,“而你这把是短剑,优势是灵巧和隐蔽,缺点则是攻击范围小,所以一定要出其不意地出招。”

他演示了几种攻击的方法,又把几种攻击方法连接起来作为组合技。

然后便把短剑套回剑鞘,抛给了堂本刚。

“你先把这几种攻击方法和组合技先各练一百遍吧。”

堂本刚震惊:“一……一百遍?”

堂本光一淡定地点点头。

 

刚只好拿着短剑到道场中央乖乖地练了起来,心里想着这是什么魔鬼教练,动不动就要练一百遍。

等他把各个招式的一百遍练完下来,便已经浑身大汗,手臂和手腕都酸得不行。

 

堂本光一又突然走到了他的身前,朝气喘吁吁的堂本刚道:

“现在你用刚才学的组合技来攻击我,一定要用尽全身所有的力量朝我刺过来。”

“啊?”堂本刚抹了抹额上的汗,瞪着圆圆的眼睛看着堂本光一。

眼前的堂本光一挽着手,一副气定神闲等着他刺过来的样子。虽说他们之间武力的差距很大,但是这把短剑好歹也是削铁如泥,若是一不小心伤到了他怎么办啊……

堂本光一轻笑着说:“怎么?你还真觉得能伤到我?”

 

可恶!被完全地小看了!

堂本刚心想。

来就来,我定要用尽全力让你看看我的厉害!

 

堂本刚本来就头脑好使,而且身体协调力好,他摆出了起招前的准备动作,竟与堂本光一所示范的分毫不差。

刚深吸一口气,然后便猛地朝堂本光一刺去。堂本光一用左手轻松地便挡住了攻势,然后刚便立刻一个转身,把短剑从上往下劈向堂本光一。

 

虽然力量不足,但是反应速度很不错,要是从小学习剑术,说不定是个好苗子。堂本光一看着堂本刚冲向自己的身影,心里想道。

他瞄准了堂本刚的手腕,用手刀利落地一敲。堂本刚慌乱之下,短剑脱了手,被光一抢了去。

“啊……”

 

堂本光一抢了短剑还不够,另一只手环到了堂本刚的腰后,然后用力一收,便把人拉到了怀里。

 

堂本刚还因为方才的攻势而喘着气,鬓角都湿透了,眼神如惊慌的小鹿一般,一动不动地看着堂本光一骤然放大的俊脸。

 

“太……太近了。”堂本刚用手推着堂本光一,却怎么都推不开,抬眼问道:“……你干什么?”

堂本光一一言不发地看着堂本刚,看他似被汗水浸润过的脸,和琥珀色的眼睛。

在这个距离之下,他仿佛能够闻到刚身上宁静柔软的香气。

 

他不由得想起了长濑昨夜同他说的话。

“恋爱就是冲动!”

“你要找机会和他单独相处,然后就抱住他!亲他!”

 

堂本光一看着堂本刚润泽的唇色,喉间不由得动了一下。

然后他便俯身向堂本刚靠近。

 

堂本刚看着他凑向自己,一时都懵了,心跳咚咚咚地响着。

他的双手抵在堂本光一的胸前,拽紧了光一藏青色的武士服,似是抵抗又似欲拒还迎。

 

“不对……”

“他有未婚妻……这是不对的!”

正当堂本光一高挺的鼻梁快要触碰到他的时候,刚突然想起了紫藤静的事情。他仿佛惊醒了,用力地推开了堂本光一。

光一被他骤然之间的发力推得退开了两步,皱着眉疑惑地看着堂本刚。

 

刚避开了他的目光,喘气着朝他道:

“……光一大人,我对您两次救了我的恩情心存感激。”

“但是我不好男色……也没有当别人男宠的打算。”

“实在抱歉。”

 

堂本光一眯了眯眼睛,再次朝堂本刚靠近。

“不好男色?”堂本光一沉声问道,“那你为何要偷偷画我的画像?”

堂本刚没想到那日无意间画下来的画会被堂本光一翻出,一时又羞又恼地瞪着他。

“我……”

 

 

“光一大人!”

正在此时,屋良推开了道场的木门急冲冲地闯了进来,进来后看到的是光一和刚对峙的模样。

他疑心自己是不是看到了些不该看的,连忙跪下道:

“大人,那……那个,江户那边派来了使者,说是传天皇陛下的旨意,让……让您尽快去正殿那边接旨。”

 

空气冻结了一会儿,才听到堂本光一道:

“知道了。”

他把短剑还给了堂本刚,然后面无表情地转身便走了,走到了门外转角处又转过头往后瞥了一眼。

堂本刚这才回过神来,立马把短剑收好,然后跟上了堂本光一的脚步。

 

-----------------------------


阿光:长濑,这是你的锅= =

长濑:哈?!

19 Jun 2022
 
评论(9)
 
热度(106)
© 星の隙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