ね、愛し合おう ❤️💙低产而放飞
 
 

花鸟风月(修改版) 6

第六章

 

堂本刚见来者是昨夜目光使他不适的那个刀疤武士,突然警惕起来,反手就把推门关上。

然而外头那人似乎铁了心要进来,踢了两脚便把门踢开了。

这破门……关没关上都一点用没有。刚在内心吐槽道。

 

“小少爷,怕什么?”刀疤武士阴笑着朝他走近。

“不知道武士大人还来做什么?”堂本刚冷冷道,“现在这房间里已经没有任何值钱东西了。”

“嘿嘿,我来做什么?”刀疤武士再次用他那猥琐的目光把堂本刚从上到下看了一遍,“当然是来找你这细皮嫩肉的小少爷啊。”

“我昨夜内心就痒痒的,不过我们家老大定要我们先去分赃,这不,休息好了马上就来了。”

刀疤武士步步逼近,使得堂本刚步步后退,然而他这个小房间就这么大,退了两步刚就已经靠着墙了。

 

堂本刚对上了刀疤那不怀好意的目光,厌恶得简直想吐。

他怎么老是莫名其妙地招惹上这些好男色的变态!

 

堂本刚尽量好声好气地与他商量:

“这位……大人,我不好这口,你放过我,我日后定重金回报。”

刀疤男冷笑一声:“你都说现在房间里面一点值钱的东西都没了,怎么重金回报?”

“小少爷你就从了我,我让你快活快活。”

说完他便往刚身上一扑,把人推到在地上。

 

“放开我!你放开我!”堂本刚手脚并用地拼死抵抗,然而不巧他昨夜挨了一夜的冻,现在似乎烧起了低烧,浑身上下一点力气都用不上。

他此刻身子滚烫,脸上也有不自然的红晕,琥珀色的眼中漫着水汽,看的刀疤武士兴致大发。

 

刀疤男三下五除二便把刚身上的衣服扯开,正欲把人翻过来的时候,听见门外传来了脚步声。

他还没来得及回头看,便被身后的人重重地踹开了。

 

“找死!”

堂本光一一进门就看到这个男的在强迫堂本刚,心中大怒便快步过去重重地把那人踹开了。

然后便看见了倒在地上衣衫凌乱,鼻子都被冻得红红的,一脸无助的堂本刚。

那一刻堂本光一心中竟生出了莫名其妙的想法。

这样的堂本刚,他不想让任何的人看见。

 

 

堂本刚本来还处在惊慌失措的应急状态,看见了来人是堂本光一之后,突然松了一口气,连忙把自己身上的衣服扯扯好。

怎么又是他,堂本刚苦笑着想。

也不知道是怎样的缘分,这二十几年来自己最难堪的一些时候,好像都被这个人撞上了。

 

不过今天幸好他来了,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堂本刚哑着嗓子道:“谢……谢……”

话没说完,他便突然眼前一黑,昏了过去。

 

堂本光一连忙过去托住了他的头,以免他磕在地上。

他一下子懵了,皱眉道:“这是怎么了?“

 

屋良在房间内环顾一周,发现中间的炉子上空空如也,便朝光一说道:

“看情况,估计是这小子惹怒了附近的流民,他们把他的木炭抢走了。”

堂本光一听完后怒斥道:“这帮流民,东宝城好心收留他们,他们竟如此猖狂!”

“好好查查是那些人做的,杖责三十然后逐出东宝城。”

屋良应承道:“是。”

 

堂本光一发完一通火,就想把人待会府里治疗。他本来想像上一次一样把人扛到马上,但是他俯下身之时,近距离看到堂本刚那微红的小脸。估计是难受,这人晕倒了依然皱着眉,方才几日不见,好像瘦了不少。

堂本光一犹豫了一下,便用手穿过那人膝下,把他横抱了起来。

 

 

 

 

将军府内,生田斗真仔细地检查了一边堂本刚的伤势,然后把冷毛巾覆在他的额上。

都料理好以后,斗真便轻手轻脚地退出了房间,朝堂本光一恭敬地道:

“大人,他没什么事,就是染了些风寒,还有伤口也有些许的发炎。”

堂本光一喝了一口茶,看似淡淡地道:“嗯。”

 

生田斗真回头看了一眼,堂本刚乖巧地躺在榻上,就像七五三节时家里摆放的漂亮男人偶娃娃。

不知为何,斗真觉得与此人颇有眼缘,便不禁为他求情道:

“大人,那啥……现在外头也挺冷的,坏人又多,要么把此人留在府里吧?”生田斗真偷偷地观察着堂本光一的表情,“反正我身边也缺个杂役……”

堂本光一轻轻打断了他:“我自有安排。”

生田斗真立马低下了头,回答道:“是。”

 

 

待生田斗真退了出去后,堂本光一让侍女们也到外面候着。

房间里面顿时就只剩下他和舒舒服服地躺在榻上的那人了。

 

堂本光一走到那人的病榻旁,心中竟莫名升起了几分紧张之感。

但是表面上还是不露声色。

 

 

在刚刚生田斗真帮他的伤口重新上药的时候,堂本刚便已经醒过来了。

他见堂本光一过来,连忙坐了起来,朝光一俯下身深深地磕了一个头。

“感谢将军大人两次的救命之恩,堂本刚没齿难忘,日后定会想方设法报答您。”

堂本光一把他扶了起来。

“举手之劳,不必多礼。”

 

堂本光一内心思考着方才斗真的话语,他看向堂本刚,那人脸上的红晕已经退了一些,眼睛却依旧湿漉漉的。

光一清了清嗓子问道:

“之前听斗真说,你要去江户?”

“你打算去那边做什么?”

 

刚略一思考,觉得没有必要隐瞒,便如实地回答道:

“实不相瞒,在下因为一些私事离家,想要江户寻一个亲友投靠,再找一份工作。”

堂本光一早猜他是大户人家离家出走的小少爷,至于离家的原因,他暂时不想说也不打紧。

但既然他去江户也是要找工作的,那在哪里工作不是工作呢。

 

他凝望着堂本刚琥珀色的眼睛,开口问道:

“既然如此,你打算留在东宝城工作吗?”

“啊?”堂本刚没想到光一会提出这样的问题,朝他呆呆地眨了眨眼,“可……这里似乎没有什么适合我的工作。”

堂本光一便立马道:“你可以做我的贴身侍卫。”

“啊?!”堂本刚从未想过自己能担任侍卫,顿时傻眼。

堂本光一被他的反应逗笑,苦笑着问道:

“就像森兰丸一样,织田信长和森兰丸……你总听说的吧?”

堂本刚一脸不解:“知道是知道……可是我刀法和身法都一窍不通,当不了大人的森兰丸啊。”

 

堂本光一只轻轻一笑:

“我会就行了,你只需负责我的日常起居,别的不用操心。”

“吃住都在府里,月钱给你300文。”

 

300文……

堂本刚记得他们家最资深的制衣师傅方才是这个月钱,皇家的俸禄果然是高啊。

可是他都答应了准一要去江户,突然又不去了准一会不会怪他言而无信啊。

 

堂本光一见刚咬着下唇在思考,以为他是嫌月钱太少了,便解释道:

“现下战乱吃紧,就算是将军府也开不出更高的月钱了。”

 

堂本刚闻言立刻摆手道:

“不少不少,这个月钱已经很足够了。”

 

“那你愿意留下吗?”堂本光一问道。

那人漆黑的眼眸专注地看着他,仿佛很期待他留下来似的。

堂本刚大概倒霉太久了,此刻突然感觉到有人在乎他,尽管很有可能只是他的错觉,还是有点感动。

何况眼前此人,还是他的救命恩人。

 

堂本刚便朝堂本光一点点头,浅浅地笑着道:

“那以后便叨扰将军大人了。”

 

算了,准一那边他晚点写封信去解释便好了。堂本刚心想。

反正到了江户也要找工作,现在送上门的好差事不做白不做。

 

于是乎他便这样糊里糊涂地改变了原本的路线,留在了东宝城,担任了堂本光一的贴身侍卫。

窗外,绵绵的秋雨遇上了寒流,化作了今年的第一场雪,落在东宝城的土地上。




04 Jun 2022
 
评论(2)
 
热度(77)
© 星の隙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