ね、愛し合おう ❤️💙低产而放飞
 
 

花鸟风月(修改版) 2

将军光一 X 小少爷刚,古风半架空AU,老坑全文重修

日本史苦手,背景改成了半架空,看个古风氛围感就好~


--------------------------------------


第二章

 

堂本刚话音刚落,就听见马惊恐地嘶叫声,车夫也朝他低声地惊呼了一句。

“少爷,好……好像是山贼。”

 

山贼?

堂本刚一个从小被呵护长大的小少爷,从来没有想过居然有一天会碰上山贼。说来也是因为他的父亲太久不去江户,对于去江户这条路线不太熟悉,并不知道这几年来东宝城附近的官道一直被山贼所占据,他们这一马车的金银细软,又没有几个武士护送,恰恰算是羊入虎口了。

堂本刚深吸一口气,把短刀藏在和服衣袖之中,佯装镇定地在车夫陪同之下下了马车。

 

只见眼前大概是七八人的山贼团伙,个个恶眉贼眼,拿着大砍刀露着大膀子,看起来就颇不好惹。为首的是一个大胡子,脸上带着不怀好意的笑容一步步向他靠近。

 

大胡子用眼神上上下下地打量了堂本刚一番,看这位少爷细皮嫩肉的,身上的和服还绣着金线,浑身上下仿佛写着“我很有钱快来劫我吧”。

大胡子男嘿嘿一笑嗤笑道: “这位少爷,乖乖地把身上的财物通通都交出来,爷让你少受点苦。”

 

他身后的山贼们面朝着堂本刚围成一个半圆,纷纷对刚发出了嘲讽的哄笑。

 

堂本刚强打着镇定,抬了抬下巴:

“只要能放我们离去,车上的财物给你们就是了。”

钱财乃身外之物,这种情况下保命才是紧要。堂本刚心里想,等平安到了前头的东宝城后,再让母亲派马车把行李重新送过来就是了。

 

山贼们见他识趣,便答应不动他和车夫,然后跳上了马车把车上值钱的东西搜刮一空,连那几套看起来就很名贵的衣服也一同拿走了,末了还不知足,居然还要搜身。

堂本刚强忍着不适,让山贼的脏手在他的身上里里外外摸了一遍,身上的钱袋、饰品、吊坠全数都被抢走。

 

天上忽然轰隆一声,乌云密布,眼看着马上就要下大雨了。

堂本刚顿时觉得心下一沉,总觉得有些不太好的预感。

 

“你干什么?!”

旁边传来了呼喊声,堂本刚应声望去,看见这群山贼真是贪心不足,连车夫的身上也不放过。

堂本刚家中有钱,心里便有底气,然而车夫不一样,他是堂本老爷子从奈良雇的,负责载运小少爷从奈良到江户这一程,运钱提前已经给他了。此时山贼从他的口袋里面掏出了重重的一袋子钱,车夫一下子就疯了,这可是他们全家老小吃饭救命的钱,于是便不要命似的反抗。

 

“嘿,你这个臭车夫,还敢反抗?”

山贼两三下便把车夫撂倒在地,还踢了两脚,车夫只能痛苦地捂着肚子。

 

“干什么你们?不是说好了拿了钱就不伤人吗?”堂本刚怒道。

山贼看他一个绣花枕头的样子,也不能那他们怎么着,便挑衅道:

“我就打他怎么了?”

末了又踢了车夫一脚。

 

堂本刚虽然武力值不行,但是好歹也是个二十出头的热血青年,看到这幕简直心头火起,朝那山贼伸脚用力一踹。

那山贼没想到这个看起来文弱的小少爷居然突然发难,始料未及地被踹倒在地上,还翻了个跟头。

 

堂本刚回头朝车夫大喊道:

“你快跑啊!”

 

车夫呆了半秒,连忙抱着肚子从地上爬起来,往后方狂奔而去。

唉这小少爷真是心善,本能全身而退,为了救他却开罪了这群山贼。车夫边跑边苦涩地想,可他也是个没本事的人,只能附近找找有没有人能求救的,只盼望老天垂怜能让小少爷多撑一会儿了。

 

天上轰隆一声又炸开了一个雷,然后豆大的雨点便下了下来。

山贼们被堂本刚这突然一发难懵了一下,马上就反应过来了,一群人凶神恶煞地围着他,像是一群野狼围攻一只兔子。

 

堂本刚拿出了袖间的短刀,这把短刀只有武士刀的一半长,却锋利异常。这是刚的母亲给他防身用的,据说是从西洋漂洋过海来的古董。

然而武器再好,也架不住堂本刚武力值太弱。

其实堂本刚身手还算敏捷,绕着马车躲掉了几下攻击,然而他并没有正式学过武术,打起来太没有章法了。

 

其实堂本刚小时候也跟冈田准一在同一个道场修行过,但是与冈田准一不同,他对武术刀法什么的完全没有兴趣。而且更重要的是,他看到老师在挥刀时眼中的寒气和狠劲就会心生害怕,这也许便是没有缘分和天赋吧。

小时候的他这么想着,便轻易地放弃了和准一走上同一条的道路的机会。

 

“早知有今日,”堂本刚不禁苦笑着想,“我小时候就再多练习几下了。”

 

他用短刀硬抗下一记致命攻击,拼死在对方胸口划了一道。然而他也没得了什么好处,左肩和背上各吃了一刀,衣服和皮肤都被划开了一道口子。山贼踹了他一脚,堂本刚滚落在被雨水打湿的泥水之中。

他雪白的脸沾了泥土,身上的衣服被雨水打湿,又被伤口渗出的血染红。

 

他看着山贼们举着刀向他走来。

要结束了吗,刚心想,这个生命的最后时刻真是又疼又狼狈。

堂本刚苦笑着,轻轻地闭上了眼。

 


“住手!”

就在此刻,从不知何处传来一声怒喝,然后一支利箭从远处破风而来。

箭头正好打在了山贼头子举着的刀上,把刀击飞了。这箭的力道很强,撞开了刀后,还能继续往前,插着了堂本刚身旁的木车轮上。

 

堂本刚朝远方望去,之间在雨雾之中,似有一队人马朝他们所在的方向赶来。

 

“着他妈的是谁啊?”山贼头子恼羞成怒地问道。

他身旁的同伴对他小声道:“好……好像是新上任的城主……”

山贼头子不啻道:“妈的老子跟他拼了!”

他的同伴纷纷拦住他,劝道:

“老大别啊,这新的城主据说是个将军,立了战功首封的城主。才刚到东宝城就放话要整治附近的山贼,咱现在可不能撞上去。”

“是啊是啊,老大,反正抢到的东西够兄弟们分了,见好就收吧。”

 

堂本刚用短刀支起了身子,然后看到这帮子山贼们拿着抢到的财物,仓皇而逃。毕竟是熟悉地形的山贼,一下子便像鸟兽四散一般消失在山林之中了。

直到看见他们身影消散,堂本刚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他居然从山贼手中捡回了一条命。

 

 

那队把山贼团伙吓跑的人马在他的面前缓缓停下。

堂本刚全身都在痛,一时站不起来,他便从下往上仰望着眼前的人。

只见那为首的男子穿着一身黑色的披风,五官在雨中看不清晰,但是举手投足间似有一股冷意。

 

 

“屋良,你带几个人去追他们,”堂本光一转头朝旁边的下午交代道,“这个山田老贼在我的眼皮底下都敢下手,看来是活腻了。”

“是。”被唤作屋良的男子利落地应承下,然后便带了几个人骑马继续追捕山贼。

 

堂本光一垂下眼看了看这个倒在地上的男子,见他全身都湿透了,身上还带着不少伤,估计家财也都被抢劫一空,顿时觉得他有几分可怜。

堂本光一跳下了马,缓缓走到了刚的跟前。

 

堂本刚终于看清楚了他的脸。

这人有着俊秀却凌厉的五官,一双如墨一般黑的眼眸有着巨大的压迫感。黑色的披风随着他的脚步随风飘动,他穿了一身的黑色,像一个黑武士一样,穿行在大雨之中,停留在堂本刚的面前。

他虽然面无表情,但是堂本刚却觉得自己并不害怕他。

尽管连这个人是谁都不知道,然而刚却仿佛感觉到了一种奇妙的安心感。

 

“你没事吧?”

刚听见那人用低沉的声音朝他问道。


25 May 2022
 
评论(3)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の隙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