ね、愛し合おう ❤️💙低产而放飞
 
 

太阳之扉 - 07

· 警察K x 咖啡店店长T,破镜重圆倒计时~

· 以免被掐,先剧透杰西不是坏人!不是坏人!(就很怂😂


----------------------------------------------------------------


07

 

接下来的两天,搜查二课在堂本光一的指挥下把案件重新理了一遍,与案件有关的所有人的口供、资料和不在场证明都一一整理成资料册,组里每天风风火火地开着搜查会议,每个人都忙得头昏脑涨的,然而案件依然没有什么进展。

 

下午的时候东山警视把堂本光一叫进了办公室,旁敲侧击地表达上头盯这个案子盯得很紧,但是大家都很相信光一的能力,让他赶紧破案。

 

堂本光一心里苦笑着想我难道不想早点破案吗?

早日破了案他就能早日专心追人了,不用天天对着这堆资料开会了。

然而破案哪有那么容易。

 

 

太阳落下,华灯初上。

晚饭过后堂本光一站在堂本刚家里的阳台上,一个人苦闷地抽着烟。

最近因为案子没有进展的缘故,堂本光一倍感压力山大,抽烟量也明显增加了,经常一根接着一根地吞云吐雾。

 

他的眼前是东京夜晚热闹繁华车水马龙的街景,脑海中却还是案件的各种相关资料在回旋。

堂本光一觉得自己的大脑仿佛是有点老旧的CPU,读取数据都快读到头脑发热了。

他正思考得入神时,忽然听见身后阳台的门被“刷——”一声地打开了。

 

堂本刚走到堂本光一的身边,默默地把半支烟从光一的嘴边取走,无情按灭在烟灰缸之中。

富士山嘴微微翘起,刚似乎有点生气:

“堂本光一你给我差不多一点,再抽下去我看楼上都要以为我家着火了。”

 

“哪有这么夸张……”

堂本光一自知理亏,气势虚弱地说。

 

堂本刚看了看堂本光一憔悴的脸色,无声地叹了一口气。

其实他也知道堂本光一是因为工作压力大这两天才抽得这么猛,但是抽太多烟还是对身体不好,何况这个人还有慢性咽炎。

真是一点都不知道爱惜自己的身体。

 

堂本刚轻轻问道:“是因为山崎老师的案子吗?”

 

“嗯……上头让一周内破案,”堂本光一有点无奈地笑了一下,“他们想得倒简单。”

 

堂本刚站到了光一的身边,靠在了阳台栏杆之上。他喝了一口手中的热茶,夜风掠过他额间的碎发。

他再一次想起了那天傍晚,他离开青山别墅之际,老师欲言又止的眼神。

如果当时自己不那么冲动地生气离开,再多留一会儿,一切会不会就不一样了。

 

可惜已经来不及。

这世间所有的遗憾,终究都是一句来不及。

徒留飘散在夜空中的叹息。

 

 

堂本刚的家不远处便是东京铁塔。

红色的塔身镶嵌在星河一般的夜色之中,明亮又孤独。

那道红色的光倒影在堂本光一眼中,像某种遥远的隐秘的火花。

 

堂本刚看着光一疲惫的双眼,迟疑了一下然后说:

“……虽然我不太懂破案的事情,但是如果感觉每一条路都走不通的话,会不会从一开始选择的入口就是错的?“

“遵循着错误的入口,无论走多远都是在做无用功,不如回到最初的入口,看看有没有被忽略的细节。”

 

说完之后堂本刚就有一点后悔了,毕竟他对警察的工作也并不了解,身不在其中,有些话说出来总有一种事不关己的游刃有余。

 

如果是以前的堂本光一的话,大概又会不屑地对他说破案的事情你懂什么,你看我也不会指点你画画是不是。


哼我还不是好心,怕你再这么苦恼下去提前变秃子。

堂本刚预先把反驳他的话都想好了,没想到眼前的这个堂本光一却没有按照他想象的出牌。

“……也许真的是这样,”堂本光一低下头看了看自己交握的双手,然后看进堂本刚的眼睛,温柔地笑了笑说:

“难得有被长时间审讯过的人不讨厌警察啊。”

“谢谢你,刚。”

 

堂本光一笑起来眼角会有浅浅的纹路,但是眼睛黑黑亮亮的,仿佛一道可以照进心底的光。

时间仿佛一把石膏加工刀,把这个人身上从前的年少轻狂和少爷脾气都磨掉了,渐渐露出了本性温柔而有责任感的部分。

 

有点神奇。

堂本刚心想。

 

 

 

堂本光一顺势换了个话题:“我之前就想说,你家阳台这个景色真不错。”

 

堂本刚也看向了红色的东京铁塔,喝了一口手中的热茶。

“fufu,毕竟对于我这种昭和的人来说,东京铁塔还是比天空树有魅力。”

 

堂本光一笑了笑:“我也赞同。”

“说起来,我们交往后的第一次约会也是在东京铁塔吧。”

 

堂本刚顿了顿,然后嘴硬地说:“谁记得啊,这种事情……”

耳朵却在夜色中隐约地变红了,还有逐渐蔓延的趋势。

堂本刚躲避着光一戏谑的目光,端着手中的茶准备逃离现场。在进门之前才想起了自己出来阳台找堂本光一的目的,回头对光一说:

“对了,后天是休店日,明晚店里的大家为了庆祝第一周开业顺利以及杰西君顺利完成毕业设计,约了一起去唱K。”

“你最近应该很忙的吧?不用特地过来等我了,结束之后我自己打车回家就好。”

 

堂本光一想都不想立马拒绝:“那怎么可以。”

 

“我反正一直都会跟店员待在一起,这么多人呢,不会有危险的,你就放心吧。”

 

堂本光一还是不太放心,但是在堂本刚坚持下还是答应了让他和店员们去唱K,但是要求刚结束之后立刻打电话让他来接。

 

 

 

翌日傍晚。

 

堂本光一好不容易开完了一天的会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看见自己的办公桌上面堆着物证组、法医组提交过来的各种报告,无奈地揉了揉自己发胀的太阳穴。

 

-“但是如果感觉每一条路都走不通的话,会不会从一开始选择的入口就是错的?”-

 

堂本刚昨天晚上说的话回荡在光一的耳边。

这个案子的入口……

 

堂本光一拿起了五年前关于山崎用刚的作品参加国立油画大赛的报告。

他的直觉始终觉得,这个事件是这起案子的关键,也是入口。

 

他再一次细细地阅读报告,看看能不能找到其中被忽略的人和细节。

 

-“明晚店里的大家为了庆祝第一周开业顺利以及杰西君顺利完成毕业设计,约了一起去唱K。”-

堂本刚软绵绵的嗓音再一次闪现在光一的耳边。

 

杰西君的毕业设计?他是哪一所学校来着?

 

堂本光一在手边翻了翻,找到了关于杰西的资料。

身高184cm,血型O型,出生地东京都,生日6月11号。

在读学校——K美术大学。

 

他居然也是K大的……

堂本光一皱了皱眉,心里有不详的预感,继续翻开资料报告的第二页。

但是杰西从小到大的经历与山崎真一郎可以说是八竿子都打不着,他入学的时候山崎也已经从K大离开了,他们之间唯一的接点似乎就只有堂本刚了。

 

报告上面写道,杰西对堂本刚是崇拜与仰慕。

堂本光一再次皱了皱眉,眉间似乎还隐隐有青筋浮起。

 

里面还夹了一页K大学生会报对杰西的采访。

题目是《直击混血王子的秘密》

采访中的小编问道之前并非美术生的杰西为什么会选择K大,杰西的回答是在他高中很迷茫的时候,喜欢上了一个推特上的画手Cheri。Cheri每周更新的油画和插画治愈了他被学业压垮的高中生活,后来得知Cheri是K美大的T前辈,便下定决心要考取K大。

 

堂本光一心中的不安成几何般的增大,他从证物资料堆里翻出了恐吓信的照片。

恐吓信上面都是用剪贴过来歪歪扭扭的字体写道:

“马上公开你五年前用学生名义骗奖的事情!否则我一定让你身败名裂!”

 

仰慕的前辈——被老师夺走的大奖——沾了学校专用颜料的恐吓信

散乱的证据在迷雾之中被串成了一条线,线的末端却指向了一直站在堂本刚身边温和又阳光的年轻人。

 

堂本光一心脏在怦怦直跳,一边拿起西装外套往外走,一边马上给堂本刚打电话。

 

“嘟——嘟——”

电话中却只传来令人烦心的无法接通的提示音。

 

“啧!”

那家伙干嘛不接电话,堂本光一急得直上火,打给了今天白天负责保护堂本刚的佐藤胜利。

 

佐藤胜利正在“Original Color”的店里擦着咖啡机,突然接到了堂本光一的电话,立刻立正站好接听:

“老大,晚上好。”

 

电话里面传来堂本光一气急的声音:

“堂本刚呢?”

 

佐藤胜利回答:“刚さん他们刚刚下班去附近的KTV唱歌去了。”

 

“你没跟过去?!”

 

“没……没有,”佐藤胜利从电话中感受到堂本光一的怒气,回答的声音都弱了一档,“刚さん说他跟店员们在一起,不用警察跟着了,让我早点回家。”

佐藤胜利傻乎乎地说:“所以我就留下来帮忙打扫了。”

 

“啧!”

你这个咖啡店服务员倒是当得挺称职的啊。

堂本光一强压下心中的怒火,没把嘲讽的话说出口,沉声道:

“把他们去的KTV的定位发到我手机里,马上!”

 

 

 

 

在银座的某家KTV中。

 

“OriginalColor”的店员正在欢乐地唱K中,堂本刚是当之无愧的麦霸,他投入地唱着偶像Mr. Children的情歌,丝毫没有发现自己调成静音的手机在旁边沙发上一直震动。

 

堂本刚用得天独厚的嗓音和唱腔把店员们都变成了迷弟,他站在台上用立麦放声高歌,台下是迷弟们挥动着KTV准备的荧光棒形成的应援海洋。

堂本刚连续唱了好几首,唱了个痛快后才从台子上面下来,台下报以热烈的掌声。

 

几个店员商量着要去旁边吸烟区抽根烟,房间内一时便只剩下不抽烟的乖宝宝堂本刚和杰西。

 

首席迷弟杰西在点歌台上认真地挑选着适合堂本刚唱的下一首歌。

堂本刚笑着摆摆手说自己也要休息一下。

 

他看着杰西选歌中认真帅气的侧脸,突然开口道:

“呐,杰西君,我问你一个问题,你老实回答我。”

 

杰西听到堂本刚的话,有点慌张地从点歌器上抬起头看着刚。

他看见刚明亮湿润的眼睛,因为喝了一点小酒似乎多了几分雾气。

 

刚的声音似乎也比平时更加柔软,他认真地问:

“你最近是有什么烦恼的事情吗?”

 

“……啊?”杰西呆呆地眨了眨眼,似乎没想到会被问到这个问题。

“果然被刚さん发现了啊……”

杰西低下头无奈地笑了笑。

“还不是我老妈,一直催着我到我爸的公司入职。”

 

杰西的老妈……堂本刚努力回想了一下,杰西的家里好像是开公司的,他曾经说过他的父母都希望他大学去读金融管理专业。

当时杰西硬是要去读美术大学,似乎也和家里大吵了一架。更不用说现在还到他的咖啡店里当服务员,他的父母肯定是非常反对的。

 

”原来是这样……“

堂本刚喃喃道,一时不知道怎么说好。

 

“但是刚さん你放心吧,无论如何我是不会离开Original Color的!”杰西信誓旦旦又小心翼翼地说,“我喜欢OriginalColor,喜欢店里的大家,也喜欢……刚さん。”

 

堂本刚回了他一个软软的笑容:“我们也都很喜欢你,杰西君是店里的太阳。”

 

杰西轻轻地摇了摇头,看着刚认真地说:

“刚さん才是我的太阳。”

 

“谢……谢谢你杰西君。”

堂本刚拢了拢头发,突然觉得房间里面的气氛好像有点暧昧,便推说自己要去一趟洗手间躲避一下。

 

但是也许是一下子起来太急了,又也许是之前喝了一点点酒的缘故,站起来后刚突然感到一阵头晕目眩,脚步忽然不受控制了,眼看着要摔倒。

 

电光石火的一刹那间,堂本刚感觉到好像有一双有力的手拉住了他,然后顺势把他扑倒了在沙发上。

 

突如其来的失重感让堂本刚本能地闭上了眼睛。

 

再睁开的时候,眼前是杰西近在咫尺五官立体的脸。

 

不知是否也是因为酒气的原因,杰西的目光专注又迷离。

刚觉得今天的杰西有点陌生。

有点……令他害怕。

 

“杰西君……你先……先放开我吧。”

 

杰西却恍若未闻,只是深深地看进刚的眼底。

“刚さん,我想要保护你。”

“你还是喜欢着那个人吗?”

“我的话……不行吗?”

 

 

杰西的话仿佛用垫着棉花的锤子敲击堂本刚的心,传来一阵钝痛。

这是一个他逃避了很久的问题。

他原本以为,这只是小男生没有办法分清楚崇拜和喜欢,也许时间可以把这份心情慢慢安顿好。

但是今天他终于避无可避了。

 

堂本刚努力把理智拉回他一片空白的大脑。

他深吸了几口气,正要开口时,房间的门被打开了。

 

 

堂本光一一路上电话都没打通刚的电话,心中的怒火已经到达Max值。

他沉着脸闯进房间,恰好看见杰西和堂本刚抱在一起这一幕。

 

TBC


阿光:不发威当我是小猫咪吗!(炸毛)

吱哟:(淡定顺猫毛)

27 Jun 2020
 
评论(33)
 
热度(1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の隙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