ね、愛し合おう ❤️💙低产而放飞
 
 

太阳之扉 - 06

· 警察K x 咖啡店店长T,破镜重圆倒计时~

· 祝贺Kanzai Boya大卖!


-------------------------------------------

06

 

电话铃声阻挡了堂本光一前往厨房的脚步,光一转个方向走向阳台,一脸无奈地接起了电话:

“喂?佐藤?”

 

佐藤胜利拘谨又有点兴奋的声线从手机中传来:

“老大,有新的线索了!物证组那边刚刚发来了最新的报告,在别墅搜到的三份恐吓信上面检测到了少量颜料的成分,估计是制作恐吓信时不小心蹭到的。”

“这种颜料属于国外一个小众牌子,目前日本境内只有K大学有进口的记录。”

 

 

堂本光一快速地思考了几秒,向佐藤交待了一下调查的方向,又嘱咐了几句让佐藤早点下班休息,然后就挂电话了。

 

K大学是刚之前就读的大学,恐吓信如果是出自K大学的人之手,难道这个案子还是跟当年的事情有关吗?

挂完电话后堂本光一坐在沙发上,把头埋在双手之中整理思路。

 

在他思考的这段时间里,堂本刚不仅把碗洗好了,顺便也把自己洗得干干净净的。

他穿着睡衣从浴室里面走了出来,用毛巾擦着发梢处滴落的水,脸上的皮肤被热气蒸得红红的。

 

刚走到客厅,看到堂本光一还穿着白衬衫西装裤,双手支着下巴坐在沙发上一脸严肃地思考案情。

 

嗯,还是有成熟了一些。

堂本刚心里想,看起来不再是以前那个傻乎乎的小民警了。

 

 

“给~”堂本刚把一套浅蓝色的居家服抛给堂本光一。

 

堂本光一接住了居家服,呆呆地问:

“这是什么?”

 

“居家服,”堂本刚给了他一个你有没有常识的眼神,“堂本光一,你该不会想要洗完澡后就裹条毛巾在我家走来走去吧?”

 

下班后只来得及带了几件换洗衣服就赶着去接人的堂本光一课长显然没有想到这个问题,低下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堂本刚给了他一个无语的眼神,然后就打算回自己的寝室睡觉了。

 

“呐,刚,”堂本光一想起来正好可以问刚,“当年山崎盗用你的作品去参赛的事情,K大里面有人知道吗?”

 

堂本刚停下了手上擦头发的动作,努力地回想了一下。

“学校里的话,当年的助教应该知道吧。”

“好像叫……山田さん。”

 

 

助教……

堂本光一立刻打开手提电脑点开了搜索网站,搜索K美术大学刚在读的那年的助教名单。

山崎真一郎的助教,叫山田的……

找到了,山田拓也!

堂本光一立刻点进这个山田拓也的个人信息页面,眼睛快速一目十行地浏览着文字。

 

堂本刚在旁边虽然心里很好奇,但是想到调查中的案子大概需要保密,自己不方便过问,便打算主动走开避嫌。

 

堂本光一看到刚转身,忽然有点慌张地叫住了他:

“……刚!”

 

“嗯?怎么了?”刚以为光一还有什么问题要问,回过头用一双明亮的大眼睛认真地看着光一。

 

被这双大眼睛看着,不知为何堂本光一突然就别开了眼睛,然后轻轻地说了句:“……没什么,你早点睡吧。”

 

堂本刚觉得堂本光一想说什么又不肯说的样子像个小学生一般,奇怪又可爱。

“嗯,你也早点睡吧,晚安。”刚对光一说完,便回到了自己的寝室,关上了门。

 

在堂本刚关上门后,光一烦躁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刚才他明明想问刚这个周末有没有安排,要不要一起去看新上映的电影。

但是话到了嘴边,又说不出口。

 

明明是他千辛万苦争取来的和刚共处一室的福利,但是到了这个时候,他又感觉到有点手足无措。

堂本光一,你什么时候变这么怂了。

光一在心里暗暗地想。

他轻轻地叹了一口气,然后继续在网上查着当年K大的资料。

 

 

 

 

第二天的“Original Color”店里,多了一位浓眉大眼的小帅哥服务生。

 

佐藤胜利今天白天负责保护案件关键人堂本刚,所以在“Original Color”临时兼职了一下服务生。没想到佐藤穿上服务生的白衬衫和黑色围裙后还挺像模像样的,而且他工作起来认真又害羞的样子似乎也很受客人的欢迎,甚至还有年轻的女生想要和他合照。

 

“fufu,我怎么觉得胜利君比起警署更适合在这里工作啊。”堂本刚看着佐藤胜利忙碌又轻快的身影,开玩笑地对杰西说。

 

然而站在刚身旁的杰西却似乎在出神地思考着什么事情,没有听见。

 

“杰西君……杰西君?”

 

“……嗯?刚さん你刚刚说什么?”

堂本刚叫了几声后,杰西才听到堂本刚的声音,如梦初醒般地反应过来。

 

说起来最近这段时间杰西发呆的时间好像比平时多了起来,是遇到什么事情了吗?

堂本刚正想委婉地问问杰西,却看到佐藤胜利快步向他走来。

 

只见佐藤胜利笑得一脸爽朗地对刚说:“刚さん,有一个外卖单子进来了。”

 

堂本刚一脸困惑:“外卖单子?”

 

 

 

 

银座西区警视厅内。

 

由于恐吓信里面新的线索出现,搜查二课的人都把目光投向了新出现的关联人山田拓也。然而后面追查得知山田拓也在任职完那一年的助教之后,对东京的美大和美术圈都失望了,第二年便回到了乡下经营着自家的小店铺,这两年来都没有到过东京的记录。

 

又一条线索断了。堂本光一烦躁地用手揉了揉太阳穴。

 

这个案子也太奇怪了,就像走进了一个没有出口的迷宫一样,无论走哪条路,最终只能看到一堵冷冰冰的墙。

到底问题出在哪里?

 

堂本光一走出了自己的办公室,环视同样因为没有头绪而垂头丧气的组员们,朗声说:

“大家稍微休息一下吧,我来给大家点个咖啡和点心的外卖。”

 

“咖啡和点心外卖?”桥本环奈立马竖起了敏锐的小耳朵,他们平时都只能喝警署咖啡机做出来又苦又酸的咖啡,从来没有过下午茶这种奢侈的体验,今天老大居然这么小资要给他们点咖啡的外卖,也太神奇了。

 

 

过了一会儿后,桥本环奈便看到“Original Color”的店长堂本刚一脸不爽地走了进搜查二课的地盘,后面还跟着高大帅气的店员杰西和笑得一脸傻乎乎的佐藤胜利。

 

“原来是想见人家呀。”桥本环奈聪明的小脑瓜仅用一秒钟便猜中了他们老大的想法。

 

堂本光一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瞄到人进来了,一边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仪表,一边装作若无其事地走了出去。仿佛只好恰好碰上了堂本刚他们送咖啡进来。

 

 

送过来的咖啡和蛋糕一下子就被搜查二课的小年轻们瓜分光了,堂本光一正想过去跟刚搭几句话,瞄到了刚身后的杰西,下意识地皱了一下眉头。

 

堂本刚用余光瞄到了某个大太阳天要他跑来送外卖的讨厌鬼,正想把帮他留好的双份浓度的热黑咖啡递给他——这是某人以前经常点的咖啡口味。

 

这时候,旁边的杰西眼尖地发现了刚手背上有个未处理的新伤口,问道:

“咦?刚さん你的手什么时候弄破了?”

 

堂本刚看了看自己的手背,不在意的说:

“啊……这个,大概是刚刚过来的时候不小心擦到哪里弄的……”

 

杰西马上翻找自己的工作包看有没有纱布或者创可贴,却看见从旁边横伸出了一只手。

 

堂本光一抓住了刚的手腕,说:

“我办公室里面有消毒液和纱布,跟我来。”

然后就霸道地把人带进了他的办公室。

 

 

 

 

办公室内,堂本光一让刚坐在他的座位上,自己半蹲在在旁边。他拿出了医药箱,先用消毒液对着刚手背上的伤口喷了几下。

 

“嘶……”堂本刚有点吃痛地吸了一口气。

 

堂本光一温声说:“这个消毒液有点痛,但是很有效,稍微忍一下。”

 

“嗯……”

 

堂本刚看着光一牵着自己的手认真地处理伤口,消毒完后细致地贴上了两层纱布。

 

“谢谢……”刚轻轻地道了谢。

 

然而堂本光一捏了捏刚的手,似乎没有想要放手的迹象。

 

堂本刚无奈地问:

“请问这位警官你可以放手了吗?”

 

堂本光一看着刚的眼睛,仿佛要看进他的心里,手捏得更紧了。

“不放。”

 

“堂本光一!”

 

被连名带姓点名的堂本光一只好恋恋不舍地放开了刚的手,然后贤惠地问道:“你今晚想吃什么?”

 

堂本刚哭笑不得地问:

“堂本光一课长,案子现在还没破呢,你不用先安心工作的吗?”

 

但堂本光一一脸理所当然地说:

“保护你也是我的工作啊。”

 

听到这个回答的堂本刚微微红了一下脸,认输地说:

“那猪肉豆乳锅吧。”

 

“好!”堂本光一爽快地答应道,“那我今天买好菜了再去接你下班。”

 

堂本刚心想这也太暧昧了,好像有哪里不对啊。

但是扪心自问,他并不反感,甚至有一点享受这种被珍视被保护的感觉。

午后的阳光透过了玻璃窗照射在堂本光一浅棕色的头发上,仿佛又看到了那个他曾经喜欢的意气风发闪闪发光的少年。

 

“嗯。”刚轻轻地点了点头,眼角有软软的笑意。

 

 

 

 

堂本光一送堂本刚他们出去的时候,正好碰上了同事带着山崎健迎面走来。

 

山崎健是山崎真一郎这个案子里面目前看起来唯一的收益人,山崎真一郎生前买了可观的保险,还有青山的别墅和他全部财产都是由山崎健继承。即使山崎真一郎5年前盗用学生的作品去参赛的事情后面公布出来后会影响到他考取国外的美术院校,但是基本上下半辈子都不用愁了。

 

然而毕竟是唯一的亲人过世了,山崎健的状态看起来并不好,头发杂乱,胡子也都长出来了,双眼下有眼中的黑眼圈,非常憔悴,一点都没有朝气勃发年轻人的样子。

 

山崎健今天来是核对他与真木遥香的不在场证据,以及补录一些证词。

他一开始低着头走路,在快要和堂本刚撞上的时候抬起了头。

 

然而在看到堂本刚的脸后,山崎健的眼神明显变了,一瞬间脸上闪过了惊讶和慌乱的表情,为了掩饰他马上又低下头,快步地往前走去。

 

堂本刚本来还想跟山崎健打个招呼,却碰到了一脸的灰,刚在学生时期也跟山崎健也打过几次照面,觉得他们之间的关系不至于差到这样。

堂本刚疑惑地歪了歪头,随后便不在意地继续往相反方向走了。

 

而堂本光一站在走廊中央,凝视着山崎健的背影,若有所思。

 

TBC


19 Jun 2020
 
评论(19)
 
热度(1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の隙間 | Powered by LOFTER